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开局争先冲刺一季度
发表时间:2021-02-19 17:5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以“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态势加班加点稳增长、促增量,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黄麟)春节期间,梧州市一批重点企业以“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态势加班加点稳增长、促增量,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为了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新年伊始,该市印发《梧州市“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实施方案》,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全市各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火力全开”,奋战一季度,打好开局战。

  日前,记者走进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场景一片繁忙。今年春节,三威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继续开足马力生产,三百多名一线工人坚守岗位,大部分外地员工也选择就地过年。周伟是高纤板厂一线的技术员,来自湖南常德,今年没有回家过年。农历大年初一,他一大早就回到工作岗位。“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提倡就地过年,但这里的暖心政策让我感觉安心,也能为公司首季‘开门红’出一份力。”周伟表示。今年一季度,三威公司计划生产高端板材7万立方米,产值预计实现1.5亿元。

  节日期间,梧州市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工地彩旗招展,热闹非凡。建筑工人们还在争分夺秒进行打桩、砌墙、检修钢筋等作业。“这边工期很紧,我们自己也是自愿留守,要把工期赶上来。”来自桂林资源县的建筑工人蒋为军说,“政府和公司对我们很关心。各项补贴加起来,整个春节假期满打满算可以领到9900元,让我们能安心在这里工作。”

  为了能让工人们安心留梧过年,项目方一方面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慰问活动;另一方面也落实工资补贴,补贴的时间从大年初四持续到正月十五,物质保障到位。

  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今年春节也不停工、不停产,两千多名一线工人实施四班三轮转、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有效保障了蛋白肠衣生产线的产能,为节后订单顺利交付客户创造条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蛋白肠衣产品订单情况良好、产能释放较快,企业上下抢抓一季度,对初战必胜充满信心。

  据了解,春节假期,该市金升铜业、神冠蛋白、三威家居、金海不锈钢、永达钢铁等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坚持生产不停工,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为了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在当地就业,近日,该市所辖藤县还开展 “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活动,把28家重点企业和1194个岗位推荐给广大返乡人员。同时将“就业何须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发展理念传递给更多择业者,搭建更有效的发展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