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就地过年幸福不减 返岗复工开启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1-02-19 17:5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国家相关防疫政策,促进项目稳步落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项目部近600名建设者选择就地过年。2月14日大年初三,该项目已全线复工,成为龙州县今年首批全面复工的建设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邓伟瑞 赵凯霞 农基椿)“辛苦一年,回家过年”,往年许多身处异乡的人选择回家过年。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了响应国家相关防疫政策,促进项目稳步落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项目部近600名建设者选择就地过年。2月14日大年初三,该项目已全线复工,成为龙州县今年首批全面复工的建设项目。

  当天上午,在位于上龙乡武权村的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工会主席周子晓正在对职工工友进行节后复工慰问。据了解,该局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采取发放“就地过年”补贴的方式,项目近六百名工友选择就地过年。过年期间,项目部还组织“就地过年”的工友开展观影、游园活动等喜迎新春,让“就地过年”的工友们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气氛。此次慰问,更是让在场的工友感受到了企业满满的关心和关爱,大大提升了工友节后复工的积极性。

  大凭四标路基二队的现场主管毛成贵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们工友的积极性都非常的高,然后项目部对于我们工友的后勤各方面的物资、生活都提供了很大的保障,让我们工友在工地、春节期间,过了一个祥和的一个春节,也为我们节后复工然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该项目隧道施工现场,运输车、挖掘机传来阵阵轰鸣声;工人们搬运建材、钢筋捆绑定型有序分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大凭四标隧道五队的林孔明说道:“今天初三,复工复产,个个工人重新站到岗位上面,大家用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为今年的工作展开了各个方面的施工场面、工作面,大家的积极性今年是非常高。希望早点把这个工作好好的完成掉。”

  大凭四标项目的副经理杨涛说:“过年期间我们是号召大家大年三十、初一、初二这三天是不施工,大家就地休息,到今天为止。大年初三我们正式复工,基本上所有的隧道队伍,包括路基队伍、桥梁队伍已经全面复工。”

  据了解,巴马至凭祥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纵11”, 经巴马、田东、天等、大新、龙州、凭祥(友谊关),是重要的中新南向的对外大通道。其中,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第四合同段(龙州段)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承建,标段合同额21.84亿元。主要工程包括:路基类工程全长22.016公里,隧道12座,主线桥梁6座,互通1处,匝道桥1座,车行天桥3座,路基12.2公里共14段;全线房建工程146.1公里,服务区3处,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分中心2处,隧道管理所1处。计划于2022年底全面通车。此次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使得复工时间得以提前,工人提早进入抢抓工期状态,为加快完成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