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述职述廉“辣”味足 红脸出汗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1-02-19 18:0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天等县纪委监委举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述职述廉评议会,12个乡(镇)纪委书记、6个派驻机构和5个委机关室主任亮出“家底”,重点讲述新的一年如何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纪委监委领导一一指出痛点,一起总结反思工作短板,共同谋划新思路,准备打新一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农世繁 黄丽兰 邓雅丹)“工作创新不足,工作按部就班,全乡党风廉政亮点少。” “廉政教育方法单一、创新不够,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深刻不具体,对干部管理教育不严。”“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纪律挺起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治监督工作,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

  日前,天等县纪委监委举行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述职述廉评议会,12个乡(镇)纪委书记、6个派驻机构和5个委机关室主任亮出“家底”,重点讲述新的一年如何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纪委监委领导一一指出痛点,一起总结反思工作短板,共同谋划新思路,准备打新一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仗。

  “书记一针见血指出我工作的不足,认真反思后,我认为领导的意见积极中肯,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纪检监察人的新风貌。”向都镇纪委书记赵小娇如是说。

  这样让干部“红脸出汗”的事情在天等县经常上演。

  为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学习教育“常态化”。去年来,先后召开9次纪委常委会会议、4次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通过“室主任课堂”“常委讲堂”“支部微课堂”等引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举办主业“微课堂”8期,通过骨干主讲、干部领学、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补齐短板,做到月月有主题、人人上讲台。

  严明纪律“常扯袖”。天等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涵,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党员干部在执行“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函询,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去年以来,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512人次,其中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置478人次(第一形态363人次,第二种形态115人次),占比93.4%;第三种形态处置15人次,占比2.9%;第四种形态处置19人次,占比3.7%。

  强化监管“护发展”。绘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实施过程监督流程图,优化监管程序,严格执纪监管,把同级监督的实施渗透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次,到县法院旁听庭审活动1次;因扶贫工作推进不力或重大项目推进不力等被约谈提醒的“一把手”21人,被诫勉3人。将“一把手”约谈、“述职述廉”、“签字背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有效做法以党内规范性文件形式予以制度化,建立“一把手”权力清单、完善主体责任约谈机制,建立脱贫工作问责办法。2020年以来,天等县明确党风政风监督11项工作要点,制定4项监督正负面清单。通过规范反馈程序,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在反馈会上表态发言和签收巡察反馈意见,从而压实了巡察整改责任。2020年以来,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432个,已完成整改问题184个,未完成248个;向县纪委监委及相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37条,已办结15条,立案处分4人。

  据统计,2020年1至12月份,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524件,立案148件,结案14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5人,挽回经济损失106万元,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切实让干部群众时刻绷紧纪律弦,做到在理想信念上毫不动摇、在政治纪律上毫不含糊、在作风建设上永不停歇、在律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