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发表时间:2021-02-21 08:4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举办2021年“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首场线下供需对接会。标志着为期6天的线下供需对接会正式开启。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 王芷韵)2月2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举办2021年“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首场线下供需对接会。标志着为期6天的线下供需对接会正式开启。

图为:“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 潘志安摄
图为“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潘志安  摄

  上午九点,对接会刚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扫码、测体温,依次进入现场。求职者李慧在现场一边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向企业咨询相关情况,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她是开发区本地人,之前一直在广州工作,受到疫情影响,她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发展。

图为求职者填写求职信息表。潘志安 摄

  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招聘展台,依然是求职者关注的热点,前来了解咨询的求职者始终络绎不绝。而其他各企业也都通过优化用工环境、提高薪酬待遇、改善工人食宿条件等措施来吸引求职者。

  据悉,为畅通开发区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间双向选择的渠道,搭建良好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的招工问题,保障疫情期间双方的供需对接,确保稳就业、惠民生。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将从2月20日持续至25日,时间从上午9:00至下午17:00,共举办6场线下供需对接会,期间共有来自辖区的91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涉及普工、电工、车工、叉车司机等工种。

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潘志安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覃竹鸾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每天安排18家企业入场招聘,对入场招聘的求职者,要求进行扫码出入、测体温、发放口罩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密集。

  据悉,当天的首场线下供需对接会共有18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当天入场求职人数1000人,现场报名人数391人。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