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举行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试点项目开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1-02-22 15:2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0日,罗城在天河镇金城村拉城屯举行自治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试点项目开工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蒙增师 朱振林 吴婉诗)“现在我宣布: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试点项目正式开工!”2月20日上午,中共罗城县委书记蓝启章的宣布开工令,标志着罗城全面吹响全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冲锋号”。

  当日,罗城在天河镇金城村拉城屯举行自治县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试点项目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蓝启章宣布项目开工令,县长潘秋琳致辞,县委副书记李小林主持开工仪式。

  “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潘秋琳说,2020年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高铁高速和国道省道沿线风貌提升改造工作,找回广西乡村民居建筑的文化底色和独特风格。为此,罗城提前调研摸底,快速高效启动,选取天河镇金城村拉城屯作为试点,提前完成了试点村屯的测量、设计和施工计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全县高速公路沿线风貌提升改造,为“十四五”罗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头、起好步。

  据介绍,金城村拉城屯位于天河镇东部,融河高速公路罗城段越屯而过,是罗城高速公路的“西大门”。该屯共有48户185人,居民房屋现状均为砖混结构,其中一层12户,二层14户,三层18户,四层4户。计划投资200万元的拉城屯乡村风貌提升工程项目,施工计划工期为一个半月,主要实施以房屋外立面改造的风貌提升工程。

  项目的设计依据中国仫佬族民居八大特点进行,外墙主色调为“青砖、灰瓦、白墙”,体现人们对平安、吉祥、富贵的美好生活愿望;屋脊中央安装金钱构件,寓意“四方来财,万事如意”;两端安装凤凰头构件,寓意“鸾凤呈祥,喜事连连”;垂脊下端安装凤尾构件,寓意“金凤腾飞展盛世”;墙檐书画分为彩绘花鸟鱼虫和黑白民族图案。

  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打造全县风貌提升试点的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彰显仫佬族特色民居文化,不仅提升拉城屯整屯风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品质,还将成为罗城高速公路沿线的一道靓丽风景,为罗城全面铺开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塑造典范、打下基础。

  开工仪式上,潘秋琳要求,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一支讲政治、有技术、有能力的施工队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建设;有关乡镇、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齐心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条件;试点项目村屯的各位父老乡亲们,对试点项目的施工要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韦鹏、吴国军、黄中建、张诗茂、覃周民等县领导参加开工仪式以及调研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