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发放“桂惠贷”16.69亿元 助力产业起步提速
发表时间:2021-02-22 15:3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惠贷”今年实施以来,梧州市金融部门抢抓机遇,用足用活政策,及时做好“桂惠贷”发放工作。截至2021年1月底,该市“桂惠贷”累计投放16.69亿元,投放金额居全区前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黄麟 韦雨利)“桂惠贷”今年实施以来,梧州市金融部门抢抓机遇,用足用活政策,及时做好“桂惠贷”发放工作。截至2021年1月底,该市“桂惠贷”累计投放16.69亿元,投放金额居全区前列。

  “桂惠贷”是广西推动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高质量发展而出台的一项信贷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实施期限暂定5年,采取金融机构直接降低2至3个百分点的贷款利率再统一申请利差补贴的方式,确保企业在获得贷款同时得到贴息支持。

  日前,梧州永新嘉利印染有限公司收到了“桂惠贷”1000万元贷款,企业可享受到年利率直降2%的利息优惠。“政府的好政策和银行的高效服务既是锦上添花,又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渡过了难关。”梧州永新嘉利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立志感激地说。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梧州永新嘉利印染有限公司应收账款账期拉长,造成流动资金紧张。柳州银行梧州分行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快速制定无还本续贷的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通道,在三个工作日实现收集材料、审批和投放,并指导客户登录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发起申请,使企业充分、及时地享受到“桂惠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有效节约了融资成本。

  为了落实“桂惠贷”投放,该市金融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联动,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组织政策培训解读,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等全面推进“桂惠贷”政策。各相关单位积极搭建政金企合作平台,建立金融会商沟通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渠道为金融机构、企业释疑解惑,及时消除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梗阻,全力推进“桂惠贷”政策落地。

  目前该市的“桂惠贷”共惠及476户市场主体,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1950万元,其中贷款投向中小微企业达13.53亿元,占比81.06%。(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