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八成规上企业复产员工复工
发表时间:2021-02-22 15:4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为打好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开局,覃塘区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同时抓,双促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覃伟 徐桢)2月22日,中铁二十局贵州公司贵港市覃塘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上,吊车舞动,车水马龙,400多名员工挥汗如雨,浇注混凝土、室内装修热气腾腾。

  “正月初六,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初八就赶来上班了。”贵州省贵阳市籍员工李德明春风得意马蹄疾。“公司报销车费,有加班费,伙食全免,早开工几天,就能解决了我俩孩子读大学的开学费用。“

  该项目经理李勇说,覃塘区的“复工复产员工全额补贴、点对点接送、加班费补助、用工奖励、达产满产重奖“等鼓励扶持政策,激发了公司复工复产积极性。至本月22日,公司施工人员上工率达91%,第一季度完成产值有望增长两成以上。

  为打好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开局,覃塘区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同时抓,双促进。早在今年2月8日,就出台了《扶持和奖励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和促进企业达产满产等6条特殊扶持政策》,落实了2000万元奖扶专项资金,对在今年第一季度复工复产有突出贡献的规上企业,给予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重奖,企业人事资源经理人的,还给付2万至10万元的奖励,企业复工复产因此有了新功能。

  “目前,全区规上企业可正常生产已复产的有243家,员工复工的有1.4万人,均占应复产企业、复工员工的81%。”覃塘区工信局副局长黄樹介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