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黄练镇掀起节后乡村风貌改造热潮
发表时间:2021-02-22 16:1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8日,覃塘区召开2021年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黄练镇闻令而动,在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企业、黄练籍干部、乡贤为家乡建设献言献策,并召开“一组两会”、乡贤理事会会议,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三清三拆”、村屯道路建设、微景观改造。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韦东保 覃雪连 李世东)2月20日,记者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居仕村寺门屯采访时看到,该村池塘碧波荡漾、杨柳依依,步道曲折幽深,整治后的水塘变成了风光优美的景点,老人带着小孩在池塘边的大树下惬意地游玩,好一派乡村宜居画卷。

  寺门屯是覃塘区 “两高”(高铁路、高速路)沿线风貌提升试点村屯,自乡村风貌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该村村民自由捐款、投工投劳,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通过改造,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节后,该村按照村屯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屯建设工作,截至2月18日,该屯涉及改造93户已完成搭外架16户,完成外墙抹灰14户,砌筑山墙11户,喷漆12户,树脂瓦屋顶9户。计划3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屯农房建筑风貌改造工作。

  看到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黄练镇居仕村党支部书记潘有静溢于言表:“自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我们村坚持以“党员带头、网格连心、齐力共建”的理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幸福家园建设,很多群众积极投工投劳,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2月18日,覃塘区召开2021年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黄练镇闻令而动,在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内企业、黄练籍干部、乡贤为家乡建设献言献策,并召开“一组两会”、乡贤理事会会议,宣传发动群众自觉参与“三清三拆”、村屯道路建设、微景观改造。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资源、调动力量等多措并举,激发了群众的热情,营造了建设家乡的浓厚氛围,全镇各村屯迅速掀起节后乡村风貌改造的热潮。

  黄练镇人民政府常务副镇长谭东文说:“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一组两会”、乡贤理事会的作用,全面发动群众,让群众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唱主角,全力推进我镇的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战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