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宜居水平
发表时间:2021-02-23 10:5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23日介绍,近年来,北流市紧紧围绕“宜居”二字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和“城市病”等问题,提升城乡品质,增进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城市宜居度显著提升。先后斩获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以及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评比中,获得了“广西宜居城市建设综合奖”的荣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姚琳尹)三步一景、五步一园、处处见绿、步步见景,到过北流的游客无不为北流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由衷感慨、流连忘返。

北流会仙河湿地公园风光 钟国伟 摄

  北流会仙河湿地公园风光。钟国伟 摄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23日介绍,近年来,北流市紧紧围绕“宜居”二字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和“城市病”等问题,提升城乡品质,增进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城市宜居度显著提升。先后斩获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以及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并在2020年“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评比中,获得了“广西宜居城市建设综合奖”的荣誉。

  打造一座宜居城市,治水是必备功。对此,北流市在宜居城市建设中重点围绕“水环境改善”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体系。因地制宜建设透水铺装、生物滞留设施、植草沟、雨水湿地、湿塘等分散式消纳与集中式调蓄相结合的海绵城市设施,建设以会仙河湿地公园为代表的城市湿地,构建起海绵型城市绿地系统。

  同时,北流市从城市长远发展考虑,严格项目环境准入制度,对重点水污染企业限期整改,健全城乡水环境长效管理体制,深化河长责任制落实,强化河道日常清淤保洁,加强河道水体水质监测及入河排污口监管,全流域水资源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北流市城市建成区内已无黑臭水体,列入考核责任目标的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率为100%。

  打造一座宜居城市,补短板才能提高硬实力。为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让城市环境面貌更加靓丽,北流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快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镇人居环境。目前,北流市已建成城区生活污水厂1个,工业污水厂2个,镇级污水处理厂16个;建成垃圾焚烧处理厂1个,垃圾中转站8个,镇级垃圾处理中心22个。

  出行体验,是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北流市先后对投入资金3亿元,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白改黑”改造,并新建设了三环西路、宝南路、广州大道、深圳大道、佛山大道等一批路网。全市道路结构等级、路面宽度、路面平整度不断提高,城市道路内部成网、外部成环。目前,城区城市路网密度达14.93公里/平方公里。

  同时,北流市先后建设了大小公园、街头公园达30多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82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35.01%,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超过80%。城市公园已经成为广受市民欢迎的市民出行好去处,市民茶余饭后在公园绿地内散步、健身、唱跳,享受着宜居城市带来的幸福。

  宜居城市的建设,使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生活在北流市成为现实,城市宜居宜游宜业魅力指数大幅提高,魅力北流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