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下足功夫培养高素质农民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2-23 22:5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新春走基层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田间课堂”给农民群众传授“致富经”,帮助农民更好开展春耕春管和产业发展工作,下足功夫培养高素质农民,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岳柱健)“春节刚过,农业技术专家就来指导我们剪杈、施肥、喷药等,提高我们的种植技术,真的太及时了。”广西梧州市藤县塘步镇龙安村村民李燕群说,“去年种的番茄被霜冻死了,今年有专家的技术指导,我们要加大努力种植,争取能有好收成。”

  藤县塘步镇龙安村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有150亩,以种植番茄为主,现在大部分处在育苗阶段。日前,藤县农业技术人员来到该基地,给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指导他们做好育苗、营养杯苗、苗期管理、控水降温、及时移栽,进入始花期要及时牵蔓上架、打杈、除芽等田间管理工作。

  “我们主要指导农民进行田间管理,包括肥水管理、病虫防治、整蔓枝剪等技术,帮助农民管好番茄。” 藤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黄恒文说道。

  新春伊始,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节。连日来,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新春走基层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田间课堂”给农民群众传授“致富经”,帮助农民更好开展春耕春管和产业发展工作,下足功夫培养高素质农民,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了帮助农民群众更好发展农业产业,藤县农广校根据种养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各村村委的需求以及各村产业实际情况,不定期的组织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脱贫群众等开展“田间大课堂”农技培训,指导农民群众了解市场规律,做好生产规划,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种养中的技术难题,提高科学种养技术水平。据悉,自从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藤县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超1000场,培训人员超5万人次。

  “我们农广校在近几年来一直开展农民培训,及时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提供农民的致富能力。” 藤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黄恒文说道。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年来,藤县把培训高素质农民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重要途径,通过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分层分类培训高素质农民,带动乡村人口综合素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