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文明实践暖新春
发表时间:2021-02-24 13:3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通过各种有温度、有年味、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施金雁 苏寒梅)日前,横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通过各种有温度、有年味、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横县志愿者为文明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横县志愿者为文明家庭送去新春祝福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为大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横县文明办组织慰问组代表走进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将他们挂在心上,让他们感受温暖。书法志愿者们还向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送上了自己书写的新春对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共青团横县委员会志愿服务队、横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横县公安局志愿服务队、横县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春运“青春志愿行 情暖春运路”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志愿者协助旅客搬运行理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志愿者协助旅客搬运行理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在横县汽车总站、横县客货运输服务中心及横县云表执法站3个服务点,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便民利民、重点旅客帮扶、文明引导、应急救援、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实际需求,精准确定岗位来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文明的乘车环境,向全社会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慰问道德模范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
慰问道德模范 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

  另外,为了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横县积极动员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开展“志愿服务守安康 疫情防控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煤炉等设施,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生活知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并做好返县人员摸排登记工作,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