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春风行动火热开展 216场招聘会12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发表时间:2021-02-24 17:11:53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空中招聘会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短短2个小时18.8万人涌进直播间,与参加直播招聘的富士康、南南铝、苏宁易购等15个企业热烈互动,并在线投递简历及在线面试。

  2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空中招聘会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短短2个小时18.8万人涌进直播间,与参加直播招聘的富士康、南南铝、苏宁易购等15个企业热烈互动,并在线投递简历及在线面试。

  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空中招聘会直播带岗现场。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春节后,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火热开展,活动将从2月上旬开展至3月下旬,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以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用人单位等为服务重点,拟计划召开216场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组织8000余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次以上,并向企业、群众免费开通开往广东等地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班,全力服务群众返岗复工需求及企业用工需求。

  线上线下发力 新式招聘火爆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风行动”以线上招聘会为主,线下乡镇小型招聘会为补充。市本级、横县、宾阳县、上林县、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武鸣区等将举办系列网络招聘会;马山县、隆安县、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等将在辖区乡镇开展小型现场招聘会。其中,南宁市推出的空中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面试等线上招聘形式新颖多样,受到公众欢迎。如南宁人力资源市场在大年初七收假第一天便推出富士康专场视频面试招聘会,获6.5万人关注,首批600余人进群咨询、面试;大年初八,横县、上林县、隆安县、宾阳县“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火爆开展,当天即推介岗位2.75万个,观看直播人数达43万人。截至2月21日,全市已举行各类招聘会共64场,进场人数10199人,达成就业意向1326人。

  上林县农民工返岗爱心专车。

  缓解用工短缺 开设特色专场

  活动期间,为缓解春节前后商超、物流、餐饮、物业等行业用工紧缺,南宁市人社局在网上办事大厅为好友缘、绿岛阳光等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988个,开设“2021年‘邕’有真情、南宁过年--共享用工(春节阶段性用工)专场招聘会”,积极缓解企业缺工情况。开设“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民工的就业岗位3219个;开设“2021年南宁市春风行动珠海市专场招聘会”,发布广东省珠海市55家企业的用工岗位9721个,为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岗位信息。

  整装待发的隆安县农民工返岗爱心专车。

  免费专车返岗 方便安全直达

  节后的每天上午8时,横县汽车总站门前人头攒动,务工人员拖着行李、拿着背包有序排着队,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导扫码签到、快速准确地测量体温,有条不紊地分发乘车爱心小礼包,现场秩序忙碌而有序。经过查验登记、安全检测等环节后,务工人员陆续登上“点对点”输送免费专车,开启返岗就业之路。

  “春风行动”期间,为帮助企业和赴粤、进城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复产,南宁市各级人社部门做好“点对点”免费返岗专车服务,对接交通部门落实车辆调度、确定发车路线,完善报名渠道以及明确乘车服务,多种渠道开展“点对点”免费乘车宣传,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乘车人员扫码测温等。截至2月21日,全市已“点对点”发送农民工返岗专车28车次,将1161名农民工送往广东省的广州市、茂名市等地上班。

  接下来,南宁市人社部门还将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充分利用在广西率先推出的“企业缺工登记平台”及“个人求职登记平台”,陆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全市企业用工有保障,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有支持。(记者 陆海清 通讯员 韦雨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