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铁路“拆弹专家”除危石为春运护航
发表时间:2021-02-25 12:2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家注意啊,今天破除危石作业,使用大锤时,必须注意前后、左右、上下,在大锤运动范围内严禁站人,还有带好护目镜,防止碎石溅到眼睛。”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贺州路桥车间贺南桥机队班长马永锋在班前快会对班组作业人员叮嘱道。

用钢钉嵌入危石。马永锋 摄

  用钢钉嵌入危石。马永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陈光俊)“大家注意啊,今天破除危石作业,使用大锤时,必须注意前后、左右、上下,在大锤运动范围内严禁站人,还有带好护目镜,防止碎石溅到眼睛。”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贺州路桥车间贺南桥机队班长马永锋在班前快会对班组作业人员叮嘱道。

现场对危石进行破碎处置。马永锋 摄

  现场对危石进行破碎处置。马永锋 摄

  当天他们的作业内容是对铁路两侧危石进行破碎清运作业。这项工作被防护员董振盈打趣称之为“拆弹”。

  6时50分,班长马永锋作为当天的“拆弹”作业负责人已经早早准备好工具等待“拆弹部队”集结。

  7时05分人员集结完毕,一行人乘坐工程车出发去往益湛线K610+450米,此处有一块约2.7立方米的大石头等待破解。

对益湛线K471+680米挡墙平台进行修补作业。谢全青 摄

  对益湛线K471+680米挡墙平台进行修补作业。谢全青 摄

  7时50分,“拆弹部队”来到作业地点,按照作业计划分工,大家拿着钢钎、撬棍、大锤等破除石头的工具开始安全有序地进行拆解作业。

  经过3个多小时的作业,石头才被破解了三分之一。“这块石头坚固无比,表面基本没有裂缝,靠人力敲碎分解它有点吃力。”职工陈有贵说道。

对益湛线K580+100米护坡进行修补作业。邓应志 摄

  对益湛线K580+100米护坡进行修补作业。邓应志 摄

  “让我再想想别的办法。”班长马永锋说。下午上班时,马永锋准备了两台水钻,安排人员轮流配合钻孔,再用钢钉一点一点钉入,原本整体坚固的石头很快被分解成小石块,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把分解完的石块清理到铁路边填埋。

对贺江桥进行检查、保养。袁杰 摄

  对贺江桥进行检查、保养。袁杰 摄

  “我们真不愧是专业的拆弹专家啊!”防护员董振盈微笑着说道。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大家终于消灭了危石隐患,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