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公安局开展“方言反诈”空中劝导
发表时间:2021-02-25 15:1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携手企业前往平桂区黄田镇开展“方言反诈”空中劝导活动,采用无人机搭载大喇叭播放宣传口号的方式,劝导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钱袋子。

民警与无人机企业现场负责人制定飞行路线。警方供图

  民警与无人机企业现场负责人制定飞行路线。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何昕 秦开勇)近日,贺州市公安局宣传科携手企业前往平桂区黄田镇开展“方言反诈”空中劝导活动,采用无人机搭载大喇叭播放宣传口号的方式,劝导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钱袋子。

无人机升空飞往指定地点。警方供图

  无人机升空飞往指定地点。警方供图

  当天是黄田镇三天一次的圩日,贩卖农产品和购买农资的群众相对集中,是开展反诈宣传的好时机。宣传科民警于当天上午前往黄田镇,与本地一家无人机企业派出的工作人员会合。随后,向当地派出所民警了解圩日情况,研究制定主要集市最佳飞行路线、最佳空中悬停地点。

  “起飞”,现场负责人发出指令后,无人机迅速升空开往黄田镇街道上空,播放事先用五种方言录制的反诈宣传口号。“陌生电话不牢靠,寄钱汇款是圈套”“致富十年功,被骗一场空”……无人机悬停在街道上方50米的空中,相继传出用客家话、桂柳话、土白话等方言录制的宣传口号。

民警征求群众对无人机喊话宣传的意见建议。警方供图

  民警征求群众对无人机喊话宣传的意见建议。警方供图

  无人机出动后,宣传科民警随即前往黄田镇街道开展现场评估。街市上,当地群众听到空中传来宣传口号,纷纷抬头观望,“快看,飞机,是飞机在讲话”,面对这种新鲜的宣传方式,大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民警走在街道上,不时有群众前来询问。面对大家的询问,民警简单介绍了无人机喊话的工作原理,并向他们发放宣传单,了解大家对公安机关开展空中反诈宣传劝导的感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