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5 22:0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4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委、居委会携手桂林市职工灯谜协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系列: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邻里一家亲欢乐闹元宵活动,吸引了200余位居民参与,共同分享生活的欢乐与节日的喜悦。

品元宵活动。唐文斌 摄

品元宵活动。唐文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唐文斌 蒋文成)2月24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委、居委会携手桂林市职工灯谜协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系列: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邻里一家亲欢乐闹元宵活动”,吸引了200余位居民参与,共同分享生活的欢乐与节日的喜悦。

  活动内容丰富,富于特色和创意。首先是品元宵。社区民间演员演示了煮汤圆的操作过程,营造出温馨暖心的氛围,党员、居民一起吃汤圆,品味元宵节团圆和美的民俗文化内涵。

  融合牛年生肖元素,社区策划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二个关键词后缀“牛”字,组成新词“富强牛”“民主牛”“文明牛”“和谐牛”“自由牛”“平等牛”“公正牛”“法治牛”“爱国牛”“敬业牛”“诚信牛”“友善牛”,辅以昂首向上的金牛为背景,制作成展板,参与者只要以飞镖投中其中一头牛,即可获得一份奖品。希望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群众中的引领地位。

  活动的第三项是猜灯谜。社区与桂林市职工灯谜协会合作,推出了150条彩色的关于元宵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建设等等内容的灯谜进行印刷悬挂。居民猜中谜底,即可获得奖品一份。五彩斑斓的谜语彩旗,烘托出热烈热闹氛围,彰显了元宵节“闹”的民俗文化特质。

  最后是慰民心活动。社区慰问10位困难、残疾、高龄及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居民,给他们送汤圆、送祝福、送温暖。

  据了解,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委、居委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依托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富于特色、有号召力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社区认同感、邻里粘合度,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和谐宜居、充满活力、文明幸福社区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