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26 00:0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4日电(刘志宁 梁晓雄)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从1月中旬开始,我们基地每天安排20多名村民育苗,现在已经育好藿香幼苗100万条,可种植面积500多亩。”科农水稻育秧工厂负责人杨达杰说道。2月24日,在木格镇寿莫村的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的春播春种景象,村民们忙着整理营养杯、修剪种苗、扦插、摆放、喷淋,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

  立春时节一过,港南区就组织人员对春耕生产所需农资用量进行摸排统计,加强水稻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调运储备;组织农技人员上门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加强对春季农作物的指导,引导村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关注今春雨水少偏干旱的天气,充分利用春耕生产时节,深入田间地头搞好农业技术培训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

  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灿伟介绍,目前,该区春播种子储备充足,已储备水稻种子500吨,玉米种子69.5吨,种植旱粮作物2.99万亩;农资农机准备到位,全区组织调运各类化肥2.09万吨,农药146吨,农膜255吨,农机机械保有量高于去年,能满足春耕生产需求;为应对今春干旱的气候,港南区提前谋划水库储水工作,保障灌区播种和耕插用水,辖区各水库已经进行停机储水,武思江、岭蒙等水库库容合计达3900万立方米,可满足春灌用水需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