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剪刀不是玩具 安全不是游戏
发表时间:2021-02-26 11:5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中午11时许,一辆120救护车载着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和她上小学的儿子明明(化名)冲进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只见明明小小的耳朵上扎着一把黑色的美工剪刀,锋利的剪刀刀刃一边插在明明的耳朵上一边抵在明明的颈动脉附近,见状该院急诊科覃丽玲医生立即进行了处理并将明明转送进该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进行进一步手术取出剪刀。

术后李晓亮医生正在为明明检查伤口。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戚雅妍)2月25日中午11时许,一辆120救护车载着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和她上小学的儿子明明(化名)冲进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只见明明耳朵上扎着一把黑色的美工剪刀,锋利的剪刀刃一边插在明明的耳朵上,一边抵在明明的颈动脉附近,见状该院急诊科覃丽玲医生立即进行了处理并将明明转送进该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进行进一步手术取出剪刀。

  11点40分,李晓亮医生接到了该院急诊科覃丽玲的电话——一个被美工剪刀刺中耳朵的患儿马上需要手术。李晓亮医生立即进行术前准备工作。12点40分,明明抵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开始手术。李晓亮医生立刻对明明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剪刀插入较深,深达骨质,导致剪刀嵌顿滞留在患者右耳屏前,但庆幸的是孩子的面神经未受损,没有面瘫现象,通过15分钟的手术,插入明明耳下2.3cm的剪刀被成功取出,手术非常成功。

  原来明明出于好奇,在玩耍中不慎将剪刀扎伤了自己的耳朵。在此李晓亮医生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虽然学校马上就要开学,但在“神兽回笼”前夕,家长朋友们还是不能松懈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剪刀不是玩具,安全不是游戏。家长朋友务必看顾好自己的孩子,远离尖锐物品,避免意外发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