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缔结友好城市
发表时间:2021-02-26 17:01:3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昨日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获悉,本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决定批准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和推动国际友城结好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

  批准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缔结友好城市

  记者昨日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获悉,本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决定批准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和推动国际友城结好的又一重要举措。

  南宁市于2011年与日本秋田市开展友好交往,经过近10年经营,两市各领域合作具备了扎实的基础。2018年4月,两市共同签署了《经济交流合作备忘录》,当年11月,双方就开展经贸往来、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明确达成了两市关系向友城化方向发展的共识。两市还通过民间交往加深了解,进一步深化友谊。此外,两市在商贸合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合作活跃。2020年12月23日,全国对外友协作出了《关于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与日本秋田县秋田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批复》。

  南宁市与秋田市结好有利于我市在RCEP框架下,通过“南宁渠道”与秋田市共享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首府外事工作在全区外事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配合国家外交大局、推动中日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南宁市共与26个国际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关系。(记者杨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