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雁山区:“清”出靓家园 “拆”出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1-02-26 17: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广西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挖机轰鸣,村民和党员干部一起动手清理沟渠、清运垃圾、拆除旧房,让这个2019年刚刚脱贫千年古村焕发新气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李康)“这一个月,我们村里是大变样了,更加漂亮了。”日前,在广西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挖机轰鸣,村民和党员干部一起动手清理沟渠、清运垃圾、拆除旧房,让这个2019年刚刚脱贫千年古村焕发新气象。

  潜经村曾是自治区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特色种植产业,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但垃圾乱扔乱堆、建筑杂乱无章等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去年底,雁山区启动了“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潜经村截止目前已拆掉危旧房、旱厕、猪圈78个,清理陈年垃圾80吨、沟渠20条,并建设微田园13个,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草坪回族乡是广西唯一的回族乡,位于漓江风景名胜区核心区,拥有冠岩、神龙水世界、白氏宗祠、清真寺等诸多旅游资源。”雁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草坪回族乡在乡村风貌提升过程中,将以建设大美漓江田园综合体为着力点,突出回族特色,着力打造大田红柿、潜经千亩甜竹、碧岩阁百亩火龙果、兰口百亩猕猴桃、明村百亩黄皮果等“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格局,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回族文化体验旅游,让草坪成为漓江东岸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雁山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重点围绕绕城高速公路、桂阳公路321国道、漓江草坪段“一高一道一江”沿线展开,将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相结合,突出草坪回族文化元素和雁山园岭南文化元素,实现乡村风貌提升“形”“实”和“魂”兼备。

  工程总计划投资2.3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400多万元。9个精品示范型村庄建设开工100 %,72个全域基本整治村开工率达50 %。绕城高速公路沿线房屋风貌提升改造任务2527栋,已开工500栋,占任务的20%;完成402栋,占任务的16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