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主动服务节后复工企业为“开好局”赋能
发表时间:2021-02-26 17:1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榨季是糖企一年最忙的时候,也是用电高峰期。2月25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梁先东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来到东亚糖厂,为该厂用电设备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易欢)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满载甘蔗等待进厂榨糖的车辆又开始络绎不绝。崇左市东亚糖厂精糖生产线开足马力,加工出一车车甜丝丝的砂糖,销往全国各地。

供电服务人员到生产车间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曾远 摄

  供电服务人员到生产车间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曾远 摄

  榨季是糖企一年最忙的时候,也是用电高峰期。2月25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工作人员梁先东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来到东亚糖厂,为该厂用电设备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

  近期,崇左供电局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复工企业,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根据企业生产特点,综合分析电气运行状况,帮助企业优化用电方案;宣传电力法规和用电安全知识,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在节后复工用上可靠电,为企业“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赋能。

供电服务人员根据客户生产情况提出用电方案。曾远 摄

  供电服务人员根据客户生产情况提出用电方案。曾远 摄

  “十三五”期间,崇左市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对建筑水泥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春节前,崇左供电局组织走访客户时了解到,该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3月份新增一条水泥生产线,由之前的两条生产线增加到3条生产线,届时用电量将增加30%以上。为此,该公司需要重新规划接电方案,原有的用电设备也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希望得到供电部门的专业技术指导。

供电服务人员在企业配电房检查用电情况。曾远 摄

  供电服务人员在企业配电房检查用电情况。曾远 摄

  据了解,崇左供电局对企业用电需求实行“首问负责制”,由首次收到客户需求的供电服务中心屈惠明全程跟踪解决企业需求,确保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用电难题,用上电、用好电。在节后工作的第一周,该局便组织输电、配电、变电等多个专业工作人员来到南方水泥,从客户变电站、厂内供电线路、配电房等供电全流程,对一次、二次全部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诊断,分析设备在运行状况下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针对各个不同的情况提出指导性的处理意见。此次检查共发现3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了触电、短路风险。

  截至发稿时,崇左供电局已走访90家大小企业用户,了解相关需求。下一步,该局党员服务队将设定专人负责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协助企业解决安全隐患,提高电气设备健康度,保障企业生产安全用电,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