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表时间:2021-02-27 11:3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近日举行,连续6场线下供需对接会,共有来自辖区的137家企业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700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其中,达成就业意向1527人,线下供需对接会达到预期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潘志安)“这次我们计划招聘30名员工,现场共有30名求职者报名,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广西绿霖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农冬娴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近日举行,连续6场线下供需对接会,共有来自辖区的137家企业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4700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其中,达成就业意向1527人,线下供需对接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潘志安 摄

  强化宣传,确保招聘信息进村入户。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深入企业开展用工调研,通过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精准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发挥人才市场、社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作用,为企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个人求职提供便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到开发区各农场及周边县域、乡镇利用赶圩集市、春节假期等人员返乡时期广发招聘信息。今年来,共发布15万条招聘信息宣传短信,走进县域村屯40余个,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份,保障招聘信息进村入户到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为畅通开发区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间双向选择的渠道,搭建良好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的招工问题,广西—东盟经开区通过网络视频、“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 “夜场招聘”“毕业生双选会”等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持续加强与农村劳动力富余的县份开展劳务合作,积极组织缺工企业到各县份、乡镇开展招聘活动,仅2020年就为辖区企业输送人才6613人。

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现场。潘志安 摄

  校政企“抱团取暖”,广西—东盟经开区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难题。为进一步优化招工新模式,切实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排忧解难。开发区先后组织李宁公司、双汇公司等企业到周边县区开展劳务合作、参加招聘会,推荐求职者到开发区企业入职;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促进校企双方互相支持、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切实为高校毕业生打通就业渠道。先后与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订“校政企合作协议书”,2020年通过校政企合作,为李宁、伊利、双汇、统一等企业输送了各类实习生及毕业生近1000人。

  广西—东盟经开区同时推进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业与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经济学院等院校的合作,输送专业技术型人才到企业就业,解决企业技术工难招、流动性大的问题。

  此外,为最大限度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开发区还借助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用足市级人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还出台企业人才引进政策,对开发区重点工业项目引进的青年人才给予生活补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