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南高铁环江段元宵赶工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1-02-28 10:4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站二标工程有近400名一线工人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正常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蒙宏谯 覃义坚 覃艳妮)2月26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来自湖北省石堰市的一线工人陈华和其他工友们一大早就起来,穿好工作服务,戴上安全帽,进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九万大山四号隧道里面开始一天的工作。

  “为了使贵南高铁早日通车,让毛南族群众早日实现高铁梦,我们工人坚守一线岗位,不断加快工程进度。”陈华说,元宵节本是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不少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早已经沉浸在合家欢聚的喜悦之中,然而在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站二标工程有近400名一线工人仍然坚守工作岗位正常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今年春节没有回家,我们非常想念家里面的爱人和孩子,但是为了贵南高铁保质保量能提前通车, 我们坚守我们的岗位,看见工程进度赶上来了,我们心里也很高兴。”同样来自湖北省石堰市的中铁十八局一线工人喻成超说。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南高铁项目经理部专职副书记周波臣介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GNZQ-2标工程,地跨广西、贵州两省(贵州省荔波县捞村乡、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下南乡)。该标段线路全长24.8公里,主要工程包括:隧道3座24.147km、桥梁2座155.126米、路基5段243.25米、无砟道床49.647公里。九万大山四号隧道为Ⅰ级风险隧道,为本标段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15.485公里,是广西段最长的一座隧道。

  “我们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贵南高铁标段是贵州过来的第一段,其中隧道占标段比99%以上,目前我们已经安全掘进4.5公里,占隧道施工总量的18.6%。” 周波臣说。

  据悉,贵南高铁是连接中西部两个重要省区省会城市的重要交通纽带,是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八纵八横”高铁网“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全线长约512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82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 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每年4000万人,预计2023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快速铁路网,形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与南宁、北部湾、粤西、海南及东盟国家等地区旅客便捷的主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