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启动“千企联千村,共建新农村”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8 11:0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6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召开“千企联千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陆宏夏 章晗 邓发发 卓芊余 邓发发)2月26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召开“千企联千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启动仪式,动员、鼓励、组织全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引进项目、投资办厂、捐资助学、发展产业、安置就业、乡村风貌改造等多种途径,帮助开发优势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拓宽致富门路,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后续发展能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该区鼓励辖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企业与行政村双向选择、自愿结对,创新“千企联千村,共建新农村”联系帮扶机制。通过“一帮一”“多帮一”、商(协)会包片负责,围绕乡村风貌提升、主导产业发展、文明风气培育等重点内容,做到制定一个帮扶计划、参与建设一个风貌提升项目、发展一个产业、安置一批劳动力就业、带动一批致富能手,开展一次扶弱济困活动,扶持一个村集体经济,开展一次文明新风活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将发展生产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共建的重点,使结对村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港北区在共建措施上,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动员更多的工商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共同促进港北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