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倡导文明 欢度趣味文化绿色元宵
发表时间:2021-02-28 11:08: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6日,天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旅体广局、县博物馆、县文化馆等单位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何兰木)年味尚酣,元宵又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文明、绿色过节,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新时代下趣味元宵、文化元宵、绿色元宵的别样节日,2月26日,天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旅体广局、县博物馆、县文化馆等单位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在博物馆门口一位正在约自己小伙伴的小女生对着手机喊:“快来为,在新博物馆这里,活动比六一还好玩呢!”

  趁着诱人话语,笔者走进了大门,热闹的场面果如其然,正如小孩子说的,整个大厅充满着浓厚的元宵元素氛围,一边是说元宵,主持人通过现场提问元宵佳节知识问题,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让参与者在拿到奖品的同时又增加了对传统佳节元宵的认知。另一边是猜灯谜,猜灯谜知识涵盖传统元宵、倡导文明、绿色出行、党建内容,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又普及党建知识倡导文明。还有“疯狂夹元宵”、套圈圈等游戏,趣味十足。

  在文化馆,“秀美天等”书画展正在给过元宵的天等人民送上一份鲜味迷人、秀色可餐的文化艺术盛宴。此次书画展共展出80余件作品,汇集了国画、油画、水彩、根雕、刺绣、书法等优秀作品,作品表现形式多样、题材丰富、内容新颖,展现了天等人民群众乐观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突显新时代天等县人民群众对文化和艺术的自信,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同时,为响应“网络中国节·元宵”,天等县在今日天等网络平台上,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赏花灯闹元宵线上猜灯谜赢大奖活动, 2月25日和26日两天时间一共出10道灯迷,网民登入后答题留言抽奖,截止发稿,已有1000人参与其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