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最美扶贫人”莫燕武:实干奋斗诠释使命担当
发表时间:2021-02-28 17:2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广西桂林市荔浦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莫燕武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成为桂林荔浦市“最美扶贫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电(周俊远)2月25日,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广西桂林市荔浦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莫燕武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成为桂林荔浦市“最美扶贫人”。

  作为“最美扶贫人”,莫燕武担责任、履使命、创先进。她担负起全市脱贫攻坚推进落实的重任,团结带领扶贫办班子,统筹协调全市13个扶贫专责小组和四大战役指挥部,创先争优,扶贫各项工作指标排名先进。经过不懈的努力,四年来,荔浦市18558人贫困人口脱贫,34个贫困村全部摘帽。荔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分别获得2018年自治区、桂林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区脱贫摘帽先进典型重点挖掘培育县(市)。

  除此以外,莫燕武还学政策、察民情、结穷亲。脱贫攻坚以来,她带头学习、吃透国家、自治区扶贫政策,紧抓“精准”二字,走遍全市所有村屯,向驻村干部深入摸透村屯情况,向贫困群众仔细了解生产生活上的“疑难杂症”。并统筹落实全市扶贫资金8.1亿,精准投放产业奖补、稳岗就业、道路硬化、小型人饮、桥梁建设等扶贫项目867个,用汗水浇灌印证了整个的扶贫历程。

  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莫燕武努力做到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担负起扶贫开发13个专责小组的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在扶贫系统先后建立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乡镇扶贫工作群”、乡镇分管领导“扶贫路上工作群”等,及时收集各乡镇、各单位关于脱贫攻坚的各类问题,及时传达上级和市委市政府最新扶贫动向,在请示、沟通上级以及涉及到的10多个行业部门的基础上,及时在线解答各类问题,迅速发现、解决脱贫攻坚工作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

  在工作上,莫燕武雷厉风行,敢于担当较真碰硬,大胆协调乡镇和部门领导,对问题直抓不放直到解决为止,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导班子,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用执著、赤诚和行动,铸就了一支扶贫铁军,对亲友讲政策,不高看一眼,对群众讲政策,不慢待一分,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连续三年年终考核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荣获“荔浦市优秀科级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全市上下一致认可的当之无愧的最美扶贫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