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钦南区常态化监督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
发表时间:2021-03-01 09:1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优抚金都按时领取到了,春节前还有领导来慰问,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老兵的关心。” 陈尚敬近日在接到钦州市钦南区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湛卫的电话时说。为确保退役军人优抚金发放到位,钦南区通过开展常态化监督,抽查检查退役军人优抚金的发放情况,为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王玮 张焕良)“优抚金都按时领取到了,春节前还有领导来慰问,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老兵的关心。” 陈尚敬近日在接到钦州市钦南区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湛卫的电话时说。为确保退役军人优抚金发放到位,钦南区通过开展常态化监督,抽查检查退役军人优抚金的发放情况,为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保驾护航

  “您有按时领到优抚金吗?每个月有多少钱?生活上还有些什么困难吗?”这是钦南区退役军人听得最多的问候。钦南区各个纪检监察组就通过上门走访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区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家住钦南区尖山街道尖山社区的退伍老兵吴贤已经90岁高龄,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原19兵团65军193师578团炮兵营重炮连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参与多场战斗,1956年复员返乡。去年建军节,钦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组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时发现,吴贤老人由于自己的小儿子病逝,三个孙子女还在上学,生活上比较困难,所居住的房子比较简陋,并且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维修加固。

  了解这一情况后,钦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统筹资金2.3万元,帮助协调建筑材料和工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把房子修建好。站在修建好的安全稳固房子前,吴贤老人感慨道:“没想到几十年已经过去了,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

  钦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钦南区把握关键、抓住要点,严查有无挪用、截留、挤占经费等问题,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落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落实退役军人优抚政策保驾护航,确保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钦南区强化了对全区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确保全区不折不扣地落实做细优抚安置政策,加大了关爱帮扶力度,对辖区内2275名现役军属和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春节慰问品;按时足额发放2580名优抚对象和其它人员抚恤补助1601.4万元;帮助788名优抚对象购买城镇医疗保险经费19.7万元;对115名优抚对象发放医疗补助费39.3万元;对84名立功现役军人送喜报、奖金;组织136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举办退役士兵现场招聘会6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