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区首位!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超千家
发表时间:2021-03-01 14:35:0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151家,占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41.06%,居全区首位,是历年来最好成绩,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大跨越。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151家,占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41.06%,居全区首位,是历年来最好成绩,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大跨越。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积极推进科技项目建设。为释放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我市强化创新创业服务,落实企业研发投入财政奖补、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科技创新券兑现等优惠政策,出台《南宁市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到2025年全市建设30家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

  南宁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我市新增瞪羚企业31家,全市瞪羚企业保有量达37家,占全区34.58%;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853家,占全区32.46%;广西梯度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独角兽入库培育,是全区首批3家入库企业之一。

  我市还依托高校院所集聚高层次人才,引进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院所参与组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12家,重点服务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全市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总数达32个,占全区34.41%;累计建设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114家。

  今年,我市将在“强主体、建平台、活机制、聚人才、促合作”五个方面发力,力争实现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突破1300家,瞪羚企业认定量累计达40家;通过实施顶尖人才“突破计划”、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项目,力争引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团队30人(个);大力推进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南宁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东盟国家协同发展的“空中走廊”。(记者冯梓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