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
发表时间:2021-03-01 15:4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啦。经历了一个寒假,校园内又响起朗朗读书声。开学当天,各所学校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 蓝必祠)3月1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啦。经历了一个寒假,校园内又响起朗朗读书声。开学当天,各所学校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首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华侨中学学生有序返校。潘志安 摄

  记者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华侨中学学校门口看到,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拿着行李箱陆续返校,经过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返校必须要戴口罩,测体温才能进校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们还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开学后我们马上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主题班会,以及安全教育、学生的健康心里辅导和学生的收心教育。”华侨中学办公室副主任虞翠莲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华侨中学给返校学生测体温。潘志安 摄

  在广西-东盟经开区致和路小学,学校正在举办“同心向党 快乐起航”主题开学典礼,学生手持小红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歌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开发区直属幼儿园的教室内,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教师给学生上安全教育第一课。潘志安 摄

  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华侨城幼儿园也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在校园内,学生们与老师们在崭新的教室内有序开展教学活动。据悉,华侨城幼儿园隶属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管理的一所全额拨款公办园,建筑面积3355.04平方米。总规模12个教学班,可容纳400名幼儿同时入园,是一所温馨小巧、优雅别致、空中享乐的社区配套幼儿园。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华侨城幼儿园。蓝必祠 摄

  该幼儿园的建成投入使用实现了开发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的目标,将极大满足开发区适龄幼儿入园需求,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记者看到,该所幼儿园园内环境洁美、富有童趣,是一所温馨小巧、优雅别致、空中享乐的社区配套幼儿园。该园按照广西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及示范园的标准配备现代化的保教设施设备。每个班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漱间和教寝合一的活动室,配备有冷暖空调、消毒柜、饮水机、电钢琴、电脑、一体机、自动升降防撞柱、视频监控、人脸识别和一键报警系统等现代化保教设施,同时还拥有一支幼教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和教职工队伍,是一所软、硬件双优的现代化幼儿园。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华侨城幼儿园。蓝必祠 摄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和相关疾病预防,有效地控制各种流行性疾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开学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各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已经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并对教室、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洁消毒,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