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融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冲刺 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3-02 10:4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不断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融水投资促进中心鼓足“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劲儿,抢先机、争主动,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融水融媒体中心提供
融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贺秋爽 石承浩)柳州市融水各单位部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冲刺,实现首季“开门红”。

  牛气冲天 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

  为不断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融水投资促进中心鼓足“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劲儿,抢先机、争主动,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2021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重点围绕竹木深加工、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园区建设等产业引进项目,以千年舟家具定制项目为龙头,盘活园区现有存量资源,在板材加工方面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园区招商“主阵地”作用。切实转变招商工作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工作,以“三企入桂”、东盟博览会及柳州旅游发展大会等系列主题推介活动为载体,加强意向合作项目的洽谈、对接及跟踪,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继续实施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机制,真正做到“随时协调、定期例会、现场推进、跟踪督办”,积极整合部门资源,向融水已签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提供全程服务,提高招商项目“四率”,实现招商项目扩量、提质、增效。

  “我们全年的工作目标便是以区、市政府所下达的考核指标,科学定位,合理分配,计划策划包装项目18个,新签约引进项目12个,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亿元人民币,年内实际利用外资700万美元以上。”融水苗族自治县投资促进局局长莫雪梅说。

  乘势而上 擦亮全域旅游“金招牌”

  春节文旅市场逐渐升温,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地游火热“出圈”,融水双龙沟、梦呜苗寨、老君洞、七彩农庄等景区景点成为不少游客踏春赏景的首选之地。

  “我们会认真抓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深化‘旅游+’‘+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强特色、补短板,力争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旅游企业入驻融水,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提高文化惠民服务水平,尤其是积极开展送戏下乡、完善广电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让老百姓能够从中受益。” 融水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卫军说。

  以勤为本 吹响农业发展“冲锋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融水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在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面积,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推广综合生态种养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在恢复生猪生产的同时,重视畜禽养殖标准化,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加强畜牧产业链建设;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资金扶持力度,逐步改变融水农业产业小而散的状况,并乘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有效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