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3-03 15:3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产业集聚、产业链的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县领导走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带头做好联系保障企业工作,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电、用水、用工、用料等相关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努力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苏寒梅)走进南宁六景工业园区,随处可见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赶订单的火热场景。“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歇,公司98名员工全员在岗,并按照法定标准给予员工3倍工资的报酬,大家干劲十足,有信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露珍信心满满。

  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打高级生活用纸,产品远销广东、山东等地,2020年年产量已达5万吨。新的一年里,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以打造制浆、造纸、深加工全产业链为理念,引进新的生产设备,继续推进生产技术改造,实现增产不增污,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企业车间内生产干劲十足,工业项目建筑工地上同样机器轰鸣。横县瑞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精密制造项目工地,工人正全力抢工期,春日暖阳下,他们额头上直冒汗。

  横县瑞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精密制造项目是2020年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项目位于南宁六景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面积260亩,规划建设高速数据传输产品(含电镀制程)、精密制造产品等。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负责人欧阳孝所介绍,项目分二期实施建设,按照工程进度,一期项目将于2022年2月份全部交付使用。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公司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亿元。

  南宁香兰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加紧生产、横县瑞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精密制造项目加快建设,只是横县工业企业生产建设按下“加速键”的一个缩影。该县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里,突出“强工业”,积极开展产业振兴三年行动,在节能、减排、降耗上做“减法”,在管理、技术、市场上做“加法”,全县凝心聚力,大抓工业,争上项目,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培育发展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新型建材、新能源、绿色化工等5个百亿元工业产业,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造纸、建材等传统产业技改提升步伐,重点实施圣大纸业、德源冶金、金鲤水泥等一批企业技改项目;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升级,深化拓展与国有平台公司合作共建,加快六景产业园、横州高铁产业园、国际农林康养产业园的基础配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南宁六景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力争“一区三园”工业产值突破245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以上。

  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横县积极贯彻落实“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春节期间发出“就地过年,稳岗稳产”号召,并成立工作专班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可操作、能落地的实施细则,在用电、用水、用工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保障,帮助11家工业企业实现春节正常生产经营、不停产。

  同时,横县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产业集聚、产业链的跟进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县领导走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带头做好联系保障企业工作,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电、用水、用工、用料等相关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努力提高企业生产积极性。开展2021年横县“春风行动”专项行动暨网络直播招聘会,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截至3月1日,横县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90家(除季节性停产工业企业),复产率达90%,企业复工人数达5500人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