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凝心聚力“牛”气开局 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发表时间:2021-03-03 16:04:5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连日来,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百名工人铆足劲头,干得热火朝天:人民剧院主体结构施工,仓西门及书院正进行“修旧如旧”深度修缮……

  一年春作首,春光不等人。当前,我市多个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以开年就奔跑的姿态,在2021年的新征程、新格局中跑出牛年“加速度”。火热的建设场面和一线工人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项目建设注入澎湃动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连日来,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百名工人铆足劲头,干得热火朝天:人民剧院主体结构施工,仓西门及书院正进行“修旧如旧”深度修缮……

  “三街两巷”项目是第三批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南宁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点项目及强首府战略文化板块重点项目。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除了建设商业综合体,还将建设标志性建筑仓西门,进行民生路步行街民国风格外立面改造修缮、水塔文物修缮,以及人民剧院等经典建筑还原复建。

  春节前,仓西门城门楼已完成亮灯;2月18日,地块二商业综合体支护、桩基施工,以及部分民生路步行街商铺改造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百余名工人努力建设,抓工期、抢进度。

  南宁兴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汉逵表示,今年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安全施工、攻坚克难,确保后续工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将“三街两巷”(二期)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为传承南宁市历史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在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加紧施工。2月19日起,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工程技术部经理谭叶勇说:“复工后,全体建设人员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每天参与建设的务工人员均超过160人。”

  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为自治区、南宁市重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日处理规模为2250吨的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新建1座日处理规模为600吨的有机垃圾处理厂、新建1座日处理规模为500吨的污泥处置厂3个子项目,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建成达产试运行。

  在威宁青运村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抢抓进度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及主体部分建设。

  由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承建的威宁青运村项目作为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配套工程,是自治区、南宁市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既是全国第三个青运村,也是广西首个青运村。

  春节期间,青运村项目部留守工人1000余人,正月初三开始复工复产。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青运村项目经理齐泽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号召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为企业年后组织生产积累了有利因素,企业将努力起跑、争创新优势、展现新气象。计划4月末实现项目地下室建设封顶,年底前完成主体的施工任务。

  只争朝夕,全力攻坚。目前,我市各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建设,截至2月25日,南宁市建筑工地累计复工544个,累计复工人数20574人。项目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以奋斗开拓新局,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实现起好步、开好局的目标。(记者 尹海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