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今年一季度开竣工重大项目多步子大
发表时间:2021-03-03 21:0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梧州市藤县新瑞福陶瓷生产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和陶瓷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约151亩,是该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东融”战略部署,继蒙娜丽莎、欧神诺等一线知名陶企后进入藤县建陶版图的又一“新星”。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黄麟)日前,广西梧州市藤县新瑞福陶瓷生产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和陶瓷产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约151亩,是该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东融”战略部署,继蒙娜丽莎、欧神诺等一线知名陶企后进入藤县建陶版图的又一“新星”。

  同日,该市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以及所辖苍梧县年产30万立方米环保密度板项目、岑溪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一期工程、、蒙山县茧丝绸产业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吹响了一季度工业振兴的号角。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表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脊梁。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如何,首先看其工业发展。没有工业的牢固根基和强大支撑,就不会有经济发展的万丈高楼。打好攻坚硬仗,跑出工业加速度,必须用好项目建设这把“利剑”。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效益,现在的投资就是将来的产能。当前,梧州市正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两个高于、赶超进位”总体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强工业,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振兴。

  据悉,本次该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共有121个项目,总投资69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9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92个,年度计划投资98.12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9个,年度计划投资13.87亿元。从项目类别看,产业项目有68个,占开竣工项目总数的56.2%,涵盖智能制造、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等领域。该批竣工投产项目满产达产后,预计新增工业产值约180亿元。

  这次集中开竣工活动,全面吹响了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发出了起航“十四五”的动员令,掀起了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热潮。大批项目的开竣工,将为该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首战告捷奠定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