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点对点”免费输送2000多人赴粤复工
发表时间:2021-03-03 21:1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组织全县最后一批赴粤97名务工人员坐上“点对点”免费专车,踏上新一年的返岗复工之路。截止当日,全县累计输送赴粤“点对点”共13批57车次2193人返岗复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陆玉勇)2月28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组织全县最后一批赴粤97名务工人员坐上“点对点”免费专车,踏上新一年的返岗复工之路。截止当日,全县累计输送赴粤“点对点”共13批57车次2193人返岗复工。

  春节前,该县就积极组织有意愿的务工人员进行线上、线下报名,详细了解统计2000多名赴粤务工人员的目的地、出行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并由政府出资租赁专车,自2月16日起,免费开通直达深圳、东莞等重点劳动力接收地的“点对点”直达专车服务,既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又能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还能减少他们经济负担,消除他们返岗复工顾虑。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对接拓展劳务市场,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年均输出劳动力超过5.2万人,劳务创收达15.6亿元以上,劳务输出已成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