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巴英村举行蚂拐节“立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21: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英村群众在该村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蚂拐节“立幡”活动,祈祷风调雨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陆玉勇)近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畴乡巴英村群众在该村文化中心广场举行蚂拐节“立幡”活动,祈祷风调雨顺。

  当日,群众举行立幡仪式、传统铜鼓习俗表演、赛鼓和山歌对歌等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歌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据了解,每年正月十五,巴英村群众都举行蚂拐节“立幡”民俗活动,寓意一年365天,这天是玉皇大帝开恩的一天,准许农民把老鼠祭上,让天神来惩罚它,不给它再祸害庄稼,保佑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畜兴旺。

  “希望我们的真诚能感动天神,保佑风调雨顺、保佑大获丰收、保佑平安幸福。”壮族蚂拐节自治区传承人 廖克江说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