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3-04 11:2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到东兰镇小学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守护校园文明这一片净土,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掀起全县“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廖文涛 韦爱桃)3月2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到东兰镇小学开展2021年“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守护校园文明这一片净土,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掀起全县“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帷幕。

  “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有害出版物的危害性,通过课堂教学和问答互动的方式,将“扫黄打非”知识讲透,将文明健康的成长观念根植学生脑中。教育学生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了解盗版图书、沉溺网吧、淫秽色情等存在的巨大危害,宣传引导学生不购买不观看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不购买盗版教材教辅和音像制品等,增强学生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等文化垃圾,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强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