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开展组织部长讲好开学党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04 17:2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认真落实干部带头讲党课、作辅导的要求,3月3日,桂林市全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桂祥率先垂范,在2021年老年大学春季开学教师工作会议上讲好党史“第一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潘攀 向仕怡)为认真落实干部带头讲党课、作辅导的要求,桂林市全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桂祥3日率先垂范,在2021年老年大学春季开学教师工作会议上讲好党史“第一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兼)邓连芳及老年大学校班子、各班班长等40余人参加了党史课学习。

  课上,石桂祥以为什么党内一律称“同志”做为切入点引入党的历史,对百年党史进行梳理,用一件件史实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推进伟大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实现“两大奇迹”和“伟大飞跃”,进而得出党是“中流砥柱,顶天立地”的结论。石桂祥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

  石桂祥指出,全体师生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从党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化教育、养生保健等方面抓好综合课的课程安排,并围绕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生动有趣而又富有意义的系列活动。

  参加党史课学习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等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明晰了教学思路,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凝聚了正能量,并围绕新学年老年大学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就课程安排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制定了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两套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