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4 22:5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表彰了该县2020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45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平乐县医疗健康分队志愿者为群众义务量血压、检查口腔疾病、解答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等。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李秋平 苏桂)3月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表彰了该县2020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45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当天,该县8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社区开展义务理发、体检、科普知识推广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扶贫帮困服务队志愿者到当地医院为2名住院困难群众每人送上慰问金2000元。

  扶贫济困服务队志愿者慰问住院困难群众。李秋平 摄

  平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该县整合全县各职能部门力量,建设完善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文化体育、医疗健康、科技科普、法律服务、扶贫帮困、卫生环保等八大服务平台,并由相关职能部门或单位牵头组建八支志愿服务队,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覆盖。至2020年12月,全县在广西志愿服务网上注册志愿团体119个,注册人数8.3万人次,占常住人口的21.95%,有时长记录志愿者人数为6.4万人次,活跃率为70.31%,排名桂林市前列。

  志愿者为群众义务理发。苏桂 摄

  该县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群众点单的方式了解群众志愿服务需求,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惠民演出、关爱空巢老人、帮助留守儿童、种养殖技术培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平乐大地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新文明实践活动100余场次,惠及群众6420人(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真正成为宣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精神的实践平台和有效载体,同时也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阵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