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乡贤唐泽德捐资千万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3-05 14:3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永佳洞村委七分水自然村乡贤、企业家唐泽德心系家乡,捐资千万助力家乡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蒋志洪 邓琳)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永佳洞村委七分水自然村乡贤、企业家唐泽德心系家乡,捐资千万助力家乡建设。

  在全州县才湾镇永佳洞村委七分水自然村,乡贤唐泽德自掏腰包1000多万元帮助家乡架桥修路、疏通河道、砌建门头、绿化村容,让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2017年7月1日中午,因连日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凶猛的洪水携带着巨石、泥沙急速而下穿村而过,给整个村庄带来了毁灭性灾难,不仅房屋、田地、道路被损毁,还造成了人员死伤。

  闻讯赶回村里的唐泽德说,得到村里受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消息后,他第二天就赶回了村里。看到整个村面目全非、一片狼籍,那个时候他就痛下决心,一定要把村子尽快恢复好、建设好。

  于是,唐泽德放下外面的工作,带领乡亲们迅速投入到灾后自救当中。他请来4台挖机开路疏通河道,清理淤泥,恢复供电,畅通公路,他在工地连续奋战了60天,因劳累过度,腰部受到严重损伤,自此落下了病根,但他却无怨无悔。

  图为灾后重建的七分水村。

  才湾镇永佳洞村委副主任张昌桂介绍,2017年洪灾,永佳洞七分水自然村受了很大的影响,唐泽德捐资1000多万元,带领七分水自然村老百姓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修了河道、防洪墙、风雨桥、楼门头,还对进村公路进行了扩建,使七分水自然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

  通过四年的建设,如今七分水自然村在唐泽德的无私资助下已经重获新生,绿水青山、鸟语花香,一幢幢村民自建的楼房拔地而起,篮球场、文化中心也已初具规模,村民们安居乐业,悠然自得,生态宜居,呈现出一派世外桃园的景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