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志愿者深入边境小学上别样“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3-05 16:5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地处边境的凭祥市弄怀学校,开展主题为“安全同行 ‘电’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志愿者给同学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胡仁艳 
 摄

  志愿者给同学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胡仁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胡仁艳)“同学们,五星红旗的五角星分别表示什么含义呢?”“你们听说过雷锋叔叔的事迹吗?”“衣服是否能够晾晒在电线上?”3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地处边境的凭祥市弄怀学校,开展主题为“安全同行 ‘电’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胡仁艳 摄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胡仁艳 摄

  据了解,凭祥市弄怀学校坐落于弄怀商贸区内,位于中越边境东1105号界碑旁,设有幼儿小班到小学六年级,主要招收弄怀、浦寨商贸区客商子女入学,近三分之一的学生为住校生。凭祥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们结合地域特点和学生实际,为上课做了精心准备。

同学们领略静电球的神奇。胡仁艳 摄

  同学们领略静电球的神奇。胡仁艳 摄

  课堂上,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国旗的由来、国旗颜色以及五个五角星的含义,并简要介绍雷锋叔叔的相关事迹;结合科学小实验,讲解电如何产生以及安全用电知识;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科学小实验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还争先恐后地跑上讲台做实验,感受其中的神奇与快乐。

同学们在志愿者指导下体验水果发电小实验。胡仁艳 摄

  同学们在志愿者指导下体验水果发电小实验。胡仁艳 摄

  “那个(静电)球好漂亮,灯管一靠近它就会发亮,哥哥姐姐们就像变魔术,我今天好开心!”甘佳炜小朋友兴奋地说。

  “(食)盐、苹果除了吃,还可以发电呀,太神奇了,我回家也要做给爸爸妈妈看。”刘骐睿小朋友一边开心地对着志愿者哥哥说,一边央求志愿者们再演示一遍刚才的实验给他看。

志愿者和同学们在一起。易欢 摄

  志愿者和同学们在一起。易欢 摄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让孩子们亲身参与科学小实验,学习和掌握科学基础知识,希望以后能常来我们学校开展这样的科普活动。”弄怀学校李老师对志愿者们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结合边境地域特点,给同学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同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学生安全用电、自我保护、节约能源的意识,让全体师生掌握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应对触电急救、维护电力设备等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