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今天是星期六”学雷锋志愿服务获市民点赞
发表时间:2021-03-05 18:1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在南宁共同举办“党旗领航 科创有我”系列活动暨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启动仪式,标志着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正式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吴传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刘璐)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在南宁共同举办“党旗领航 科创有我”系列活动暨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启动仪式,标志着广西万名科技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苏德明、邹颖明,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委员、区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唐青,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梁春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以及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科技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吴传辉 摄

  活动现场,自治区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志愿服务队、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星火”志愿服务队、自治区信访局“信访为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广西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队、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志愿服务队、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小乐园”志愿服务队、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广西服务队、广西涌善集团服务队等20多个党组织、志愿组织,整合了30多项优势志愿服务项目,为市民们开展政策咨询、科普、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健康义诊、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市民喜爱。来自自治区科协、区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还现场踊跃参与公益献血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吴传辉 摄

  最受欢迎的当属《今天是星期六》大蓬车,自2019年3月起至今,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每周六以志愿服务大篷车形式到南宁市各社区巡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各项便民惠民的志愿服务带进社区,已成为了一个响当当的品牌。

be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吴传辉 摄

  当天,50多位星期六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社区民民们提供义诊、理发、电器维修、按摩、眼科检查、牙科检查、头皮检测、消毒灭四害、紧急救援技能普及、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咨询等。在垃圾分类游戏、禁毒游戏中,市民们参与其中,游戏闯关成功还能获得奖品。

  本次活动部分志愿者合影。吴传辉 摄

  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多彩的志愿服务形式,让市民们赶了一场“公益大集”,享受到一站式志愿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