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鹿寨县第一季度总投资70亿元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表时间:2021-03-05 21:18: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鹿寨县日前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为鹿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实现乡村振兴的全面攻坚提供强劲动力,为鹿寨经济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注入活力,凝心聚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鹿寨县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梁秋萍 肖虹路)广西鹿寨县日前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为鹿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实现乡村振兴的全面攻坚提供强劲动力,为鹿寨经济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注入活力,凝心聚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共23项,总投资70.5亿元,其中开工14项,总投资61.53亿元,主要包括韵达广西(桂北)电商产业园、鹿寨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项目;竣工项目9项,总投资8.98亿元,主要包括阳鹿高速鹿寨东连接线工程、广西石墨烯小镇(鹿寨)产业基地一期厂房项目、江口工业园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一期)项目等项目。项目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发展的方面,是该县加快产业发展新旧动能切换、不断完善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环境、更加注重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体现。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鹿寨县坚持以抗击疫情为根本,促进企业复工达产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应对疫情防控、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合格答卷。

  逆境逆势中砥砺奋进。面对疫情,鹿寨县创新建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1+3+10”服务模式,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快速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投放“复工贷”8.47亿元支持422家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期间各项补贴奖补、减税降费等政策资金1.29亿元,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2020年该县经济运行于第三季度实现扭负为正、企稳向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200亿元,增长5.0%;全部工业总产值200.86亿元,增长2.85%。

  变化变局中抢抓机遇。鹿寨县坚持高位推动多元化招商,深耕细作园区平台建设,在全区创新将区直林场纳入地方产业发展大盘子,推动贝亚克思、大自然、上海韵达、海螺集团、鹿鼎集团等多家全国性、区域性龙头企业集聚落户,有力促进林木深加工、现代物流、绿色循环经济等产业链、供应链的提质延伸。2020年成功引进项目36个,总投资达109.5亿元,其中“三企入桂”项目26个、总投资95.5亿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500强企业2家。统筹推进区、市、县重大项目87个,实现重大项目开工34个,竣工26个,完成投资78.6亿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8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3.5亿元,增长3.0%,林木深加工、机械汽配、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93.6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1%。

  下一步,鹿寨县将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产业发展提升工程,不断完善以林木产业为主导,以新兴产业为重点,以机械汽配、绿色化工、轻工业三大传统优势产业为主体,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撑的“1131”产业体系,聚焦项目投资关键,强化重大项目引进和谋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有效投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该县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补短板、实现乡村振兴的全面攻坚提供强劲动力,为打造柳州“万亿工业强市”、建设壮美广西贡献鹿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