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消防开展多形式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5 21: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指战员思想道德建设,连日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雷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雷阳)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指战员思想道德建设,连日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3月4日,融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学消防知识”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150余名师生送去慰问品和消防安全知识。

  “在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要用你们手里的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慢慢扶着墙壁跟着老师挨个撤离到操场”、“遇到坏人打110,受伤了打120,发生火灾要打119,同学们要牢记”。

  三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八江镇专职消防队自发到八江村开展“传递红色精神”活动,组织指战员看望参加过越战的老兵杨前发、吴群川,帮助他们摘茶叶、挑井水、量血压、发放防火知识传单,并邀请他为指战员讲故事,传承战斗精神。

  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志愿者以“学雷锋见行动,争当新时期的活雷锋”为主题,在鼓山公园设置志愿服务点开展免费理发、消防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不同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几个小凳子一摆,几把剃刀和梳子,一个简单的理发厅,“爱心义剪”活动就开始了,现场等候的老人自觉排起队,由2位有理发经验的消防员为他们免费理发。此外,消防员为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日常防火注意事项,通过相互交流,让群众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鱼峰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深入乐群社区,看望孤寡老人,和老人家聊天,帮老人们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生活垃圾、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四处走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讲解消防基本常识等等。此外,消防员们还主动前往献血车,为急需血液的病人先出一份爱心等志愿服务。

  多年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用雷锋精神激励和鼓舞一代代指战员,扎根驻地,无私奉献,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扬雷锋精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