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修仁镇“三清三拆”描绘幸福乡村新风貌
发表时间:2021-03-05 22:2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开展特色农业发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幸福乡村建设、构建乡村振兴大格局工作中,广西荔浦市修仁镇高位谋划,通过“三清三拆”打通乡村振兴幸福路。

  广西荔浦市修仁镇通过“三清三拆”打通乡村振兴幸福路。谢齐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周俊远 谢齐珠)在开展特色农业发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幸福乡村建设、构建乡村振兴大格局工作中,广西荔浦市修仁镇高位谋划,通过“三清三拆”打通乡村振兴幸福路。

  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高位谋篇布局。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修仁镇在原有农村排污管网改造基础上,以“三清三拆”作为新的契机,主动融入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建设点,重点打造成为以特色农产品种养、农事交流体验和乡村休闲周边旅游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了使项目更好融入乡村振兴整体布局,该镇“三家”班子先后6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项目方案,广泛征集村民意愿、意见和建议30余条,高标准绘就幸福乡村蓝图。

  以示范为引领,“三清三拆”打通乡村振兴幸福路。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美化的支撑。基于此,该镇紧紧围绕“园景”打造的思路,近两年先后成功打造了里村屯村“桔海水乡”和丰鱼井吞“碧水生态乡村”为主题的一批示范点。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平坦宽阔的绕村公路、嫩绿肥大的农家菜园、鸟语花香的生态乡村成为了荔浦市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广西荔浦市修仁镇通过“三清三拆”打通乡村振兴幸福路。谢齐珠 摄

  先破后立,梧村屯正在“破茧成蝶”。梧村屯位于修仁镇大榕村,与修仁镇“桔海芋香”田园综合体、柘村屯三A景区紧密相连;贺巴高速修仁联络线从村头经过,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优越。目前该村屯正开展乡村风貌“三清三拆”整治工作。修仁镇副镇长唐建华介绍:“大榕村梧村屯开展的“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整治工作是修仁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一环,当地村民非常支持配合,工程项目也得到了荔浦市的大力支持,该工程项目涉及农户82户,涉及拆改的建筑物占地面积约570㎡,涉及墙体立面粉刷装饰约22800㎡,坡屋顶改造约7300㎡;已完成对排污管道改造和村屯巷道路面硬化以及灯光球场、景观亭台建设,所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此次开展的梧村屯“三清三拆”乡村风貌整治是围绕“产业发展、环境宜人”的新思路,在上述成功经验基础上,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推陈出新的新项目,该项目将积极打造“桔海芋香”田园综合体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建成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怡人的幸福乡村示范点,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