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富川:全力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6 14:2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春之际,是农民群众返岗就业的高峰期,富川县抓住时机,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农民就业服务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夏燕)2月28日,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汽车站内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当天是富川瑶族自治县2021年春节期间农民工返岗“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的最后一天,当天发车8辆,送返岗农民工331人,是整个活动期间人数最多的一天,富川“点对点”包车返岗活动从2月20日持续到2月28日,期间共计发车52辆,送返岗农民工达1908人。

  开春之际,是农民群众返岗就业的高峰期,富川县抓住时机,打出“组合拳”全力做好农民就业服务工作。

  摸清底数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打牢基础,建立与县内企业沟通联络机制,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要求村级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贫困户帮扶人通过微信、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掌握农民工就业意愿,建立就业意愿台账,利用台账大数据推送相应企业岗位,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线上+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在线下通过组织企业集中举办招聘会、组织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让农民工就业无忧。2月24日,富川2021年“春风行动”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县城民族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招聘会邀请了县内外70家企业参与,包括华润电力、北新建材、雪花啤酒等大型企业,提供的岗位超过11000个,当天在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愿400余人。

  在线上打造微就业平台,开发“富川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在县级主流媒体平台“富川融媒”手机客户端开设“微就业”服务平台、开通村级“就业职通车”微信群,“就业职通车”平台设有客服,开通了网上求职、网上应聘功能,发布的复工复产、企业招聘信息和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稳就业”政策,能第一时间下沉到村一级直达村民手机终端,彻底打通县域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已通过线上平台发布60余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