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1-03-06 14:3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这春雨如酥,万物竞长的早春时节,江南区已全面拉开春耕生产的序幕,在江南区48万亩耕地上,处处都看见农民在耕种的忙碌身影,他们或开着农机在犁田,或在播种,或在施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共同绘就出一副生机勃勃的江南春景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卜瑜玲)“听说今年我们每种一亩优良品种甘蔗就可以享受350元的农业补贴,我要抓紧时间把我家的土地都种上优良品种甘蔗。”3月4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保卫村村民雷阿姨在一边忙碌地种优良品种甘蔗,一边和正在开着犁田机翻地的同村村民莫大哥说着,他们边说边笑,脸上露出信心满满幸福满满的表情。

  在这春雨如酥,万物竞长的早春时节,江南区已全面拉开春耕生产的序幕,在江南区48万亩耕地上,处处都看见农民在耕种的忙碌身影,他们或开着农机在犁田,或在播种,或在施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共同绘就出一副生机勃勃的江南春景图。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是所有农民的心愿,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保障。为确保农民春播顺利进行,江南区提前部署,要求涉农部门、单位及镇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中做好服务工作,检查农资市场、农田水利,提醒农民不违农时抓紧春耕。今年以来,江南区共出动58人次对江南辖区三镇的农资经营企业、摊点、网点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具的储备情况及质量情况,共检查企业76家、摊点20家、网点20家。同时,各镇村干部及扶贫干部深入群众中宣传农业补贴政策,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种粮务农的积极性和技术水平,全力保护耕地红线,全面确保粮食安全。

  今年以来,江南区完成蔬菜播种面积6.77万亩;完成糖料蔗种植面积13.86万亩,与上年同期持平;完成西甜瓜种植面积13.5万亩,同比增长19.29%;预计今年一季度蔬菜产量达到5.58万吨,目标完成率101.82%;水果产量达到1.89万吨,目标完成率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