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美芳:让贫困群众苦尽甘来生活幸福
发表时间:2021-03-06 14:3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驻村三年来,黄美芳带领贫困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贫困群众苦尽甘来生活幸福,甘甜的日子甜在贫困户心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黄群礼) “感谢精准扶贫好政策,感谢黄书记改善了生活条件,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这个春节,广西梧州市藤县象棋镇甘村脱贫户黎祖源过了个好年。

  黎祖源所说的黄书记就是驻甘村的第一书记黄美芳。黎祖源一家原来住的房子门窗破旧,厕所简陋,黄美芳通过社会扶贫网筹集资金还有后盾单位的支持,为他安装了新的门窗,建起了新厕所。黎祖源的四个孩子有三个孩子因特殊原因没能上户口,黄美芳又联系相关部门,帮三个孩子顺利办理了入户手续,享受了国家的扶贫政策。

  “群众的事就是我要办的事。”这是黄美芳驻村的自我工作要求。极度贫困户黎棣管的儿子黎相华2020年考取了985重点大学,然而近乎天文数字的学费让他一家又陷入了困境。了解情况后,黄美芳与村“两委”干部商议对策,帮黎相华筹集了一万多元善款,解决了一时的困难。驻村后,黄美芳发现很多贫困户和村民群众普遍缺乏健康知识,于是先后12次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开展健康扶贫下乡送医送温暖活动,入户上门免费为特殊人群进行慢性病筛查并后期免费办理特殊门诊慢性病证,累计帮助36名贫困户办理慢病证。脱贫攻坚,道路先行。甘村的泥土路很多,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出行和脱贫致富步伐。黄美芳和村“两委”干部向上级争取了扶贫资金数百万元,硬化了23条水泥路和修建了3座“第一公里·桥”,受益群众达1200多户4700多人。黄美芳还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发展“酿酒+养猪+沼气池+沃柑”别具特色的生态的模式,成立藤县裕民种养合作社,聘请贫困户务工带动5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驻村三年来,黄美芳带领贫困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贫困群众苦尽甘来生活幸福,甘甜的日子甜在贫困户心里。“下一步,将大力发展产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再出发,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甘甜幸福的生活。”黄美芳说。

  据悉,在2月25日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黄美芳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并到北京出席了表彰大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