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建工作迈上新高
发表时间:2021-03-06 22:1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打造的“健康桂林•南医先锋”党建品牌为全市各行业领域7个最佳之一、卫生健康系统唯一的最佳党建品牌,标志着该院党建工作迈上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丁少敏)近日,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打造的“健康桂林•南医先锋”党建品牌为全市各行业领域7个最佳之一、卫生健康系统唯一的最佳党建品牌,标志着该院党建工作迈上新高。

  2020年7月1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为星级党支部颁发星级牌匾。南溪山医院供图

  评星定级强基础。2020年3月,该院党委完成了2019年度48个在职党支部的星级评定工作,对三星级及以上党支部进行表彰,对11个二星级党支部、4个一星级党支部书记进行全院通报批评和问责,有力地推动了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稳中向好,四星级党支部数量增长130%,无一星级党支部。

  2020年桂北月嫂公益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南溪山医院供图

  创新品牌激活力。2020年3月,该院党委全面启动“健康桂林 南医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深入边远山村、城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服务百姓健康2万余人次,促进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品牌项目过程管理,打造了以“热血先锋,爱满人间”“新速度,心服务”“儿童健康,我来守护”“‘药’干实事,全心为民”等为代表的49个支部党建服务品牌,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党建融合发展体正式成立。南溪山医院供图

  抓实融合促共赢。2020年8月,该院在全区率先推出了“党建惠民、护佑健康”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体,先后在贺州钟山县和桂林龙胜县、雁山区等落地。党建融合体挂牌后,全面延伸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推动龙胜县人民医院集团建立干部问责机制,并完成集团内信息化建设、妇幼资源整合,挂牌成立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妇女儿童医院等,全面发挥党建在医联体建设中的领航作用。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建抗疫第一线党支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南溪山医院供图

  硬核担当战疫情。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该院61个党支部、7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收治确诊病例23人(包括桂林市所有的危重症、重症9人),零死亡、零感染。同时,医院党委还派员驰援湖北、柬埔寨疫情救治,参与香港核酸检测任务,支援边境口岸疫情防控,五线抗疫全告捷,抒写了南医的大爱担当,40名抗疫楷模火线入党。4月6日,该院率先组建全区首个“抗疫公益宣讲团”,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巡讲50余场次,普及健康知识,宣扬抗疫精神,传播文明之光。

  2020年2月1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21名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火线入党。南溪山医院供图

  文化建设树特色。2020年,以该院抗疫故事为蓝本的科教片《一个医院的战疫》,于全国两会期间在广西及东盟各国跨国同步播出,开启东盟巡演,先后荣获2020年中国-东盟电视周优秀传播案例、中国同心战疫纪实影像主题活动好作品、2020年度全国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奖项,永久入藏国家图书馆。中越两国合拍大型纪录片《南溪河畔》,于中越建交70周年之际在两国同步播出,还原医疗援越感人历史,成为一份永载史册的国家记忆,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外交。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检验人员赴香港执行核酸检测任务。南溪山医院供图

  荣誉,是激励,更是鞭策。该院将全面加强和规范医院管理,昂首阔步开启全面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新征程,守护桂北人民健康。

  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抗疫经历为蓝本的科教片《一个医院的战役》被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南溪山医院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