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华强志愿服务队传承雷锋精神 为民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3-07 12:0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里,南宁工务段南宁综合机修车间党支部“华强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在西乡塘区衡阳西路水仙苑小区球场内组织开展为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及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真心为群众办事,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朱碧君)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里,南宁工务段南宁综合机修车间党支部“华强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在西乡塘区衡阳西路水仙苑小区球场内组织开展为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及小区居民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真心为群众办事,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上午七点半,华强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穿着深蓝色工作服和黄马甲,在水仙苑小区球场搭雨棚、搬桌子、摆椅子、贴指示牌等,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为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准备。还没正式“开张”,已经有几位居民过来询问。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免费的,大家尽管把损坏的家电等物件拿过来给华强服务队维修。”摊子一摆好,支部书记邱勇就忙着宣传“拉客”,服务项目有修理电饭锅、高压锅、电磁炉、热水器、电脑、电动车、自行车,磨菜刀、理发等,10余个项目同时开展,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话音未落,华强服务队队长张华强和队员一道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首先,摆在张华强面前的是三台老式电动车,经过仔细“诊断”发现车头松动、避震器故障、刹车不灵等安全问题,拿起工具就开始对症“下药”,弄得手上、衣服上都是黑油,但看到居民露出满意的笑容时,他和徒弟队员也笑了。

  一位带着孙子的阿姨把家里刀刃开裂的菜刀递到了服务队员屈伟手中,过不久阿姨就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居民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纷纷把家里需要维修的电饭锅、电脑主机、电动车等送到服务点。忙活了一上午,华强服务队队员们共维修故障家电、电动车等设备66件,提供剪发服务10人次。

  “华强,桂花苑小区有危树,有时间过去处理吗”“马上过去”活动结束时,张华强了解到桂花苑小区里的大树枝叶太过繁茂,已经伸进了居民楼里,他二话不说,带着七名队员和云梯车赶往现场修剪枝叶,大家都顾不上休息,也没有怨言。

  “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我生病的时候是党组织、同事和很多没有见过面的陌生人帮助了我,给我了第二次生命,现在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张华强坚定地说道,这也是他组建华强服务队的初衷。

  华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11月,是由“感动宁铁人物“、高级技师、共产党员张华强自发组建的。当时的他刚刚靠着坚强的意志,在党组织的关怀、同事的帮助和家人的支持下,经历里了五百多个日日夜夜,战胜身患急性肝功能衰竭、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溶血-尿毒症综合症等十几个病魔,重新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想为单位、同事和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组建了志愿服务队。

  成立之初,张华强带着2名党员技术骨干,在工作之余帮助退休职工免费维修一些小家电。奇迹病愈的他自强不息、回馈企业和社会的精神,渐渐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和团员青年,越来越多的党团员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如今服务队成员已经增加至10人,为沿线车间班组和附近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40余次,他们热情的服务以及精湛的技术,获得了同事和周边居民的广泛认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