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洋雷锋”志愿者:学雷锋没有国界
发表时间:2021-03-08 10:2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西首个移民事务服务中心——阳朔移民事务服务中心,3月4日在阳朔欧美达英文书院组织了一场外国人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的文化沙龙,帮助喜爱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深层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宁绍华)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西首个移民事务服务中心——阳朔移民事务服务中心,3月4日在阳朔欧美达英文书院组织了一场外国人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的文化沙龙,帮助喜爱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深层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中英双语讲述雷锋故事,重温雷锋先进事迹,雷锋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外国人的心。很多外国人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说雷锋精神,他们作为外国人同样需要雷锋精神,需要榜样的力量,要学习雷锋的助人精神和螺丝钉精神。

  随后,这支“洋雷锋”队伍在民警带领下来到阳朔县神山村看望这里的老人们,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与老人畅谈心事排解孤寂,并为老年人协会打扫卫生、修补桌椅,在给老年人们带来关爱的同时也带来了欢乐,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这群“洋雷锋”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也努力贡献者自己的力量,他们深入外国人聚集的村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日常巡查工作,协助民警到商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阳朔“地球村”的安全防线。

  据介绍,2019年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国际旅游名县-阳朔率先成立了广西首个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中心设置了警民公共关系室、中外文化交流室、咨询服务室、涉外纠纷调解室、签证证件初审室及24小时自助办证室等工作室,全面开展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阳朔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坚持在发挥职能作用上下功夫,秉承“文化先行促管理”的理念,多次在春节、元宵节、学雷锋纪念日、端午节、中秋节等具有中国传统佳节或者特别纪念日组织中外文化沙龙传播中华文化,通过丰富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太极拳、挂春联、雷锋精神等中华文化,同时搭建了思想、观念和情感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为中外友好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亦是通过文化先行,推进桂林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