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1:5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万达广场、三金广场举行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组织了近百家单位、志愿服务组织、500多名广大志愿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健身、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医疗卫生、文化文艺等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七星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王亚东)3月5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万达广场、三金广场举行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示范活动,组织了近百家单位、志愿服务组织、500多名广大志愿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健身、法律服务、科学普及、医疗卫生、文化文艺等内容,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在灵三路收费站,桂林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绕城路政大队、高速交警等多家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情满旅途八桂行,交通青年献温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姜茶、泡面饼干、八宝粥、行车指南及ETC办理等志愿服务,同时结合“雷锋日”活动对桂磨路周边环境垃圾进行清扫。   

  七星区志愿者给路过的司机送上姜茶和泡面。王亚东 摄

  在七星区三金广场,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辖区文明单位,各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时间银行”养老、“红十字志愿服务进高校、进社区”“阳光助残”等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桂林七星区还将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孤困儿童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采取“一助一”或“多助一”的方式,主动上门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打扫卫生、家电维修等服务;为就业困难的居民开展针对性专业技能培训、辅导和咨询等志愿服务,帮扶其顺利就业。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合理膳食和科学健身,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义诊服务以提升健康水平,为广大群众献爱心、送健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